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SQL Server 2005 安裝過程中出現"效能監視器計數器需求"問題

===========


問題描述


===========


如果在安裝SQL Server 2005 時先卸載過SQL Server 2005


則經常會出現這個問題:


效能監視器計數器登錄值的 System Configuration Check 失敗。如需詳細資料,請參閱讀我檔案或《SQL Server 線上叢書》中的<如何: 在 SQL Server 2005 中遞增安裝程式的計數器登錄機碼>(How to: Increment the Counter Registry Key for Setup in SQL Server 2005)。


===========


問題解決方法


===========


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設定:
1. 依序按一下「開始」和「執行」,在「開啟」中輸入 regedit,然後按一下「確定」按鈕。
在「登錄編輯器」,找到下列機碼: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Perflib您會發現如下這兩個機碼名稱與機碼值(您的機碼值可能跟我的不一樣,那沒有關係):Last Counter=00001dd2 (7634)LastHelp=00001dd3 (7635)
2. 接著將展開「009」該節點,在右邊窗格中的 Counter 機碼上,用滑鼠連按兩次來察看其最大值是多少,將捲軸拉到最下面,以本圖為例,最大值為 7635。
3. 回到步驟 2 中,確認 Last Help 值 (7635) 必須符合上個步驟 Perflib\009 中的 Help 機碼的最大值 7635。若不符何時,請修改步驟 2 中的 Last Counter 值和 Last Help 值,修改方式如下:
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右邊窗格中的 Last Help ,連按兩下滑鼠左鍵,接著按一下 底數 下面的 ○ 十進位(D),在 數值資料 文字方塊中,鍵入設定值 7635 (此數值請依照您實際的環境鍵入)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4.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右邊窗格中的 Last Counter ,連按兩下滑鼠左鍵,接著按一下 底數 下面的 ○ 十進位(D),在 數值資料 文字方塊中,鍵入設定值 7634 (此數值請依照您實際的環境鍵入)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5. 關閉 [登錄編輯器]。
6. 重新執行 SQL Server 安裝程式。



特別注意:
如果您使用的是中文版的 SQL Server 2005,則文中的「009」變更為「004」文件

沒有留言: